子谁与归

“感情是可遇不可求”
德云社是人间理想
众所周知,山海为证

【鲜白48h 6.6 /5:20】日久生情

这次的活动文~

娱乐圈pa,刚毕业的演员阿喻✖️资深编剧白琊

两人十岁年龄差

温馨提示:人物轻微ooc,人物捏造有,东谨要素有。下文“Mr.L”请勿代入。

——————————————————————

“卡卡卡卡!你们这里拍的什么啊!男二你不是去年拿了空桑黑马奖么?白拿的?黑幕么?”

如果你觉得说话的是导演。

大!错!特!错!

发话的又双叒叕是这一回《月长行》电视剧的编剧,白琊。本来就是小说改剧,而白琊又是很喜欢这部小说,看了足足五十遍,买来的书都快翻烂了,上面还有一片片红红黑黑的笔记,这么敬业的编剧,属实少见。

哦,在这里介绍一下,白琊,目前最年轻的电视剧,电影编剧,是已经拦遍了空桑众多奖项以及天界,幽冥司,宴仙坛等多地奖项的编剧。黑发金眸,一副眼镜牢牢的带着——其实没有度数,一是为了防蓝光,二是,根据白编剧的话来说,就是显得成熟。不管怎么说,哪个剧组能请到白琊这样的编剧,这部电视剧绝对大火。

因为这个编剧比导演都狠,而被他“支配”过的导演无不摆到在他的石榴裙下。不仅因为白琊对剧本的透彻,还有丰富高超的演绎能力,所以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曾经颇负盛名的编剧白蔡说白琊不去做演员真是可惜了他的那张俊脸。

这一次的《月长行》是白琊颇喜欢的,所以对于工作人员的挑选,剧本的字句斟酌,服饰与背景设定都控极为严格。就连选演员的时候白琊都层层把关。

这个男二……好像是黑幕送进来的。不管了,男一是自己选的,准没错。

但是这个男二怎么老是抢男一的镜头啊!

同样的一幕戏,不知道被白琊喊了多少遍卡之后,白琊终于让道具组把男二的威亚放了下来,要和他“谈谈人生”。

结果和白琊想的一样,男二仗着自己有这拿奖的经历,不甘心只做男二,白琊冷哼了一声。

男一是白琊亲自挑选的,姓顾,叫顾喻,所有人都叫他阿喻。顾喻有着一头银发,杏花眼柳叶眉,嘴边常常漾着一个笑,却带着五分狡猾。而白琊颇看重他,认为他绝对可以演好这个角色。

白琊把眼镜一摘,随后头也不回的对男二说:“行啊,那看看我这个编剧演的如何,你再看看你有没有脸说这个话。”

道具组很快找来了衣服,化妆师也很快给白琊画好了男二的妆容。白琊已经背烂了剧本,台词熟记于心。

这一幕是白琊斟酌了很久的一幕。因为很喜欢。夜晚,男一所饰演的怪盗和男二所饰演的剑客即将分别。而两人出身虽不同,却是伯牙子期之情,怪盗要去往远方,那个神秘的楼兰。而剑客为他送行。

白琊吊着威亚,坐在屋顶上,拿着夜光杯,像喝醉了一样,痴痴的看着月亮。手中的夜光杯衬着月色皎洁,若有若无的绿色丝线浮现在碧玉之中。

“我歌——月徘徊——”

剑客突然发声,杯中酒液一口闷尽,随后是水流的哗哗声,清澈的酒液再次满杯。酒杯被掂到手中。酒壶被不怜惜的重重放下。醇香的酒液被送入口中,吞咽入了喉。虽是微凉的酒液,却化作一团烈火下肚,灼烧着五脏六腑。可剑客却并不觉得辛辣,反而再斟一杯,对着朦胧而清明的月色吟诗。

“我舞——影凌乱——”

怪盗悄悄的跃上屋顶,随后带着微笑,坐在白琊旁边。

“又在借酒消愁?我又不是不回来。”

“哈哈,千面之影可知何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还是一直身单影只习惯了?”

怪盗默不作声,只是为自己也斟了一杯酒,望了望明月,仰头,一饮而尽。杯酒却似曲水流觞,缓缓入肠。

与怪盗的不同。剑客求着酒的香醇,却又不解风情的一通闷尽,似乎把愁苦镇压在一杯烈火之下。像十步杀一人一样杀到东方发白,剑淌着血,血流为注。而怪盗却总爱在喝酒前想着什么,随后饮尽。饮完后再带着两佻狡黠轻浮的笑,似乎通透了,或许这杯酒就似一个答案一样。

“忙完了,可要快些回来陪我喝酒。”

白琊朝阿喻一敬酒,又喝了下去。

“一定,”阿喻也拿着酒杯喝了一口,“千面之影言而定有信。”

白琊站起身,拍了拍衣袖。碧绿与霞红,渐变的披风在风中飘舞着。月色却似乎觉得锦缎扔不够雍容华美,又私自为他添了一层米色的薄纱。白琊轻笑了两声,拔出了青莲剑。“在此良宵,舞剑助兴。可不要忘了承诺啊 。”剑客纵身跃下屋顶,披风被流动的风挂出阵阵音波。潇洒肆意的身姿持着修长的名剑,剑刃在月光下闪出一道道寒光。

随后就是一阵剑舞。而怪盗则是看着剑客肆意却孤独的影子,与月色融为一体——却又显得过于清孤,反而有着不合群之像。终究还是放下了酒杯,拍了拍白色的披风,在不经意间轻功飘走。隐匿与月色和红瓦之间。

男二看的目瞪口呆。

因为白琊的强烈要求和监督,所有人都把剧本看了一遍又一遍,尤其是男一男二,所以对剧本的了解也是有一定深度的。而白琊演的剑客,不仅把喝酒时的孤独与舞剑时的寂寞与肆意表现的淋漓尽致,说台词时仿佛与人物融为一体,他就是那孤傲潇洒的千古剑客,剑客就是才华横溢,才情惊世的他。

怪盗走后,是剑客的放声大笑,对着月色一酌,又一酌。

直到一个道具组的人员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随后是更多的掌声。

阿喻的演技一直在线,而白琊也的确惊艳到了所有人。

包括阿喻。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个人平日为什么敢如此狂妄,如此严苛。他有资本,那为什么不敢?

其实白琊也被阿喻的演技惊艳到了。第一时间不仅为自己的眼光依旧毒辣而庆幸,第二就是觉得自己捡到了宝。和原来那个男二搭戏的时候没有这么萧瑟自然的样子。看来自己的魅力不减当年。嗯,为了这部剧的质量问题,白琊决定给阿喻开个小灶,简单简单再简单来说。

就是教他读剧本。

等到白琊把剑客的锦衣脱下,换上了白色衬衫和米黄毛线马甲后,再带上了眼镜。

阿喻不仅感叹了一下。

这就是传说中被眼镜封印的颜值么!虽说白琊带眼镜也好看,但是带上眼镜,倒是为他的俊脸添了两分清秀的书生模样。

“来来来,阿喻,过来。”

正当阿喻迷糊着的时候,白琊的声音已经在叫他的名字了。不同于刚才演戏时的声音,那时的声音里更多的是不羁与潇洒,此刻更多的是…额…

阿喻迷迷糊糊的走了过来,然后就问:“白编,怎么了,我演的有问题么?”

白琊拉了张椅子,让阿喻坐下去,阿喻看着自己身上的戏服和白编剧热切的目光,最终选择把披风解了,再坐上去。

“诶呀,不用叫我白编了,叫我白琊就行。”

阿喻疑惑了一会,但是还是开口叫了白琊。

“嗯,白琊。”

“来,阿喻,你剧本呢?我来给你讲讲。你刚才演的挺好的。”

阿喻笑了笑,有了一种在艺校的时候,老师开小灶的感觉。

“你看接下来这一幕,是偶然重逢后两人共剿土匪的一幕。”

随后白琊拿来一张白纸,画出了大概的时间线,然后细细的给阿喻讲起戏来。白琊的字很好看,瘦金体。刚劲有力,不失秀骨。和白琊一样,虽然看上去瘦弱的身骨,但却分外有威严。字如其人,果真不假。

虽说在拍电视剧的时候,编剧给演员讲戏十分正常。而白琊虽然对演员要求严苛但从来不会给他们单独讲解。好在所有人都各忙各的,也就没注意到在片场一角谈论的两人。

“你看哈,这里以武打动作为主,虽然在剿土匪,但是动作不能太紧绷!你现在可是拥有缩骨奇术的人啊!一定要灵活。在打的时候是要面带…嗯,嘲讽的微笑。”

阿喻挺想拿支笔记一下,但是过于匆忙,没来得及带。白琊也看出来了,就从口袋里掏出一支钢笔。

“呐,先记一下吧。”

笔上有白琊的体温还有独属于他的体香。似乎掺杂着洗衣皂的香味,还有几分酒的香味。白琊在没有灵感或者看到好小说的时候都会喝酒助兴。也有人因此给他送酒,希望能够得到点什么。

“酒自古以来就是风流之事!如此污秽不堪,成何好酒之名?还请你快快拿走,不要玷污我这一方墨香酒香!”

阿喻胡乱想着,突然听到导演要求所有演员集合。据说是某个综艺栏目组突然杀了过来,现在所有人都要准备一下。

“阿喻?阿喻?”

“昂?白琊你说。”

白琊挪了挪椅子,随后打开了笔记花花绿绿的剧本,翻到刚才的一幕,右手扶了扶眼镜:“我们管我们的,继续讲。不知道是哪个濒临倒闭的综艺节目来找救命稻草了。”

《月长行》只放出了部分小片段,只因为编剧是白琊,所以点击量破空桑以往的历史——虽然上个历史也是白琊创下,叫《邪正记》,还顺便凑合了一段目前快成功的姻缘,就是当红的两名男演员,东璧和云谨。

其实云谨本身是个法学系的学生,只因为白琊找不到出演录事的角色,在重返空大准备和老友东栢借酒消愁的时候,看到了正在举行辩论赛的云谨。

“东柏!快!我要那个蓝头发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东柏愣了一会,随后说:“不行啊这是这一届法学院教授的心肝大宝贝不能被你这么糟蹋了你想找男朋友那就换一个吧……”随后被白琊一个嫌弃我眼神白了回去。

“我要找他,出演新剧录事。”

随后,白琊收到了云谨的同意,他正因为没有实践的地方而苦恼,刚好也可以体验一下,但前提是有可以让他自习的地方。而《邪正记》的另一位男主角,就是已经参演过不少电视剧的东璧。

东璧身高一米九,一头黑发,金黄色的瞳眸,炯炯有神,在黑夜中像发光,而且自身就挺刚正不阿,而且对新人也是少有的耐心和好态度,但是对自己要求极高,这也是白琊欣赏他的一面。这次没有参演《月长行》是因为人设不符,但是会客串一下。

“总之我们该讲就讲,综艺节目都是流量明星的事情,雨我无瓜。”

阿喻受教,也就开始认真的记起了笔记。

等到摄像机和主持人拿着话筒扛着摄影机走进片场,就开始四下巡逻白琊的踪迹。毕竟白琊才是重头戏。而他们也终于找到了正在和阿喻讲戏本,讨论的如火如荼的二人。

“啊!白琊老师!终于找到您了!”主持人想把阿喻往一边挤挤,却不料两个人挨的都快贴住了,无奈,只好把阿喻也放上镜。“白琊老师不愧是编剧届敬业第一人啊!现在是休息时间都在讲剧本!而且是哪个演员能配受到白琊老师您亲自讲剧本呢?”

白琊刚才的热情劲儿瞬间消失殆尽,留给摄像机的只有一张冰脸。白琊闭了闭眼睛,扶了扶眼镜,随后才开口说话:“毕竟我觉得讲剧本比讲废话来的实惠。而且是我最欣赏的好苗子,兴之所至,何乐而不为?”

摄像头转向了阿喻那边,阿喻也只是笑了两下,直播的弹幕就已经疯了。

“天哪这是什么神仙小哥哥!”“啊啊啊他好美!”“他就是演千面之影的那个啊啊啊啊啊!”“阿伟死了不要来救!”诸如此类。

“啊,看你的装束,应该是演男主角千面之影的吧!你应该是个新演员,那么对刚刚毕业就接到这样的电视剧,你激动么?”

阿喻略微沉思了一会:“当然激动。别说我了,就算是结接过白琊剧本的人,再次接到也会惊喜吧。”

这个时候的弹幕已经变了味儿,不全全是刷“这个小哥哥好帅”这种。“嗯?白老师从来不允许别人叫他白琊!除了东璧和云谨和几个好友!”“是吧是吧我也觉得!”“而且他俩刚才坐的快贴住了!不是说白老师自带生人勿近的气场么!”“有奸情!”

从哇哦哇哦的一脸崇拜到开始揣摩关系准备吃瓜,这一届的网友还真是切换自如。设备前的东璧和云谨坐在沙发上,不约而同的在心底里吐槽。云谨左手抱着一本昨天刚出炉的《空桑第十三版律法》和一本有2333页的《宴仙坛:关于对《空桑第十三版律法》的简略谈要·上卷》,右手抱着一袋薯片。东璧穿着黑色体恤,带着黑色鸭舌帽,一只手环着云谨。

“东司马,你不觉得白琊和顾喻,要有舆论风波了么,”云谨冷静的翻开了《空桑第十三版律法》,“根据空桑法第1356条显示——这条是德州检察官新编的吧,没有看见过。嗯,第233条显示,若肆意制造舆论最低判一年,最高五年,若舆论有关少主直接判十年。那么我大概可以酌情判罪。”

东璧点了点头:“但是我们可以直接找德州,这样子判的重一点。”随后继续看着设备里的白琊和阿喻。

“那么顾喻,你觉得片场的种种都舒服么?”

“啊,我觉得挺好的。盒饭挺好吃,我和工作人员也合的来,也很谢谢他们对我的关照与帮助。”

“教科书的回答,但是更好。不仅表明了态度还感谢了工作人员,可以圈一波不大不小的粉,”云谨合上了空桑律法,转而打开了《宴仙坛:关于对《空桑第十三版律法》的简略谈要·上卷》,看了看里面密密麻麻的小字,“我真不想看这种书,但是老师一定要我们来评判一下这本书。”东璧摸了摸云谨的头发以表安慰。随后又拨开一块奶糖放进云谨嘴里。云谨猛吸了一口,才发现这种奶糖果然是东璧最喜欢的那种,甜的有些腻了。

“顾喻,听说刚才白琊老师特地演了一场戏,你觉得白老师演的好么?”

阿喻淡淡一笑,“当然好啊,白老师本身对剧本就了解的透彻,而且理解深刻,所以真的演出了那种剑客该拥有的姿态。所以我也要向他学习呀~”

东璧和云谨看到了弹幕上出现了“鲜白”的字样。

哦,是吗,来了。

白琊爱吃太白鸭,自己的笔名也叫太白鸭。而阿喻在刚试镜成功时透露过自己喜欢三鲜脱骨鱼,而且一开始的weibo名也叫“三鲜脱骨小阿喻”。这就已经有人开始磕cp,哦,感情好。

云谨把两本书同时合上,略微懵了一会。“东璧,我觉得…”“我懂。”

东谨两人对视了一眼,点了点头,关上了设备,鸭舌帽,墨镜,口罩,一样不少,准备往片场跑。

晚上,酒店。

阿喻看着今天的回放,打开弹幕看着话题一点点开始到了全屏刷鲜白,不禁嘴角勾起一点点笑。随后拿出那只白琊赠予他的钢笔,又细细的闻了闻。

“不必,就当做我赠予你的,当做我二人友谊的见证。”

“哦?那东司马和云谨录事也有么?”

两人哈哈一笑,就各自回了房间。

第二天早上的微博,#鲜白#火了。

很多帖子里的鲜白女孩都在努力的扣糖。还有些剧组人员也透露了白琊和阿喻的“甜蜜日常”。更是有“大招”:鲜白对酒当歌的离别戏。虽然画质并不像大片那样清晰,但是在鲜白女孩眼里:

“这就是白编为阿喻鸣不平啊!但是阿喻看向白编的眼神是怎么回事!”

阿喻饶有兴趣的看着帖子,然后用小号点了赞。看的正欢,静谧的愉快就被敲门声打破。

“顾喻!紧急开会!”

原本《月长行》中的男一男二是cp,所以导演组也决定给新人阿喻绑男二的现实cp稍微炒炒热度,但是却碰上了白编和男一的cp。

这就很尴尬了。

白琊无所谓的喝着一罐“绍兴红”的啤酒,插了根吸管在易拉罐里,悠闲的翘着二郎腿,一点点呵着。至于阿喻,倒是不断转着白琊给的笔,也是一副“雨我无瓜”的样子。

“白老师……您不打算……?”

白琊转了转啤酒罐:“我没被绑过cp,尝试一下呗。”

“……阿喻你呢?”

“我啊?”阿喻敲了敲下巴,“我都可以哦!”

总导演正欲抱头轻生之际,突然有员工急急忙忙闯进来:“来了来了来了!东璧和云谨来了!”

东璧和云谨的到来让人措手不及。因为两人的客串还没拍到,而两人也对拍戏不感兴趣,毕竟此时东谨二人的到来是稍微给鲜白压一压,以免对白琊看上的阿喻以后“仕途”惹出不必要的麻烦。

“啊!东璧!好久不见!”白琊倒是挺热情的走了上去,东璧却扶着鸭舌帽的帽檐,点了点头。

“来来来,介绍一下,这是顾喻,叫他阿喻也行,是演千面之影的。阿喻,你应该看过他的戏,这是东璧。”阿喻点了点头,和东璧握了手。 

“行了。那我和东璧先回房,你们继续?”云谨甩了甩蓝色的长发,拖着白色的行李箱就走。东璧紧随其后。

两个人就那么捆绑cp过了半年。

这半年或多或少,两人的心思有着变化。两个人朝着对方不断的走了半年。

在的发布会上,白琊静静的看着化妆师给阿喻化妆,随后微微皱了皱眉。

“等会,小夏,”白琊侧身走了过来,随手拿了一个粉刷,“我来画吧,你去看看东璧和云谨要不要补妆。”遣走了化妆师,白琊蹲了下来,手上的粉刷在粉饼上扑簌了几下,随后往怪盗的脸上扑去。

“阿喻,闭眼。”“白琊,你给我化妆么?”阿喻撑着扶手坐了起来,“知道你会编剧,知道你会演戏,不知道你会化妆。”

白琊高傲的脸上少有的出现了黯淡的默然,阿喻也知道白琊这是有了心事,于是没多说什么,任由白琊往自己脸上,进行自己的创造。他百分百信任白琊。

发布会很顺利,顺带说一句,阿喻此时因为在《月长行》中扮演千面之影的出色表现,收获了一大片死忠粉,气势上就把男二的粉丝扔到九霄云外。等到白琊和阿喻共同出场时,不少亮着“阿喻”和“千面之影”或是“喻你同行”的应援牌被关上了,转而换上了“鲜白”或者“白琊&顾喻” 的牌子被高高举起。发布会成为追星现场。

阿喻穿着怪盗的戏服,眼尖的铁粉发现了装束的不同。相比原本的怪盗装,此刻却显得更像风流翩翩的才子,带着镜花水月的薄情与嗜物的深情。脸上扫去三分狡黠,多出两分潇洒。

“啊,这个妆像白剑客!”有人喊出了正确答案。

白琊微微颔首,阿喻则是更加勾起嘴角,随后甩出一个wink,台下立即一片“阿伟死了不要来救”的哀嚎。

发布会终于结束,而正在卸妆的阿喻收到了白琊的短信:

“顶楼,天台,等你卸好妆。”

阿喻上翻了翻他和白琊明明相识半年就破万的聊天记录,白琊每一次的口吻都没有如此严肃。那绝对是有极其要紧的事情。

阿喻脱了戏服,换上了黑色的带兜帽卫衣,带了一个黑色的口罩,头发还是怪盗的装束,倒也挺搭。

正是下午三点,天台吹来一阵温热的风,扰乱了本就并不齐整的黑发。白琊摘了眼镜,金色的瞳眸望着车水马龙的街市。带着些许迷茫,缓慢而沉重的眨着眼。许是注意到了阿喻自来的动静,白琊舒了一口气。

“白琊。”“阿喻。”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却又不约而同的沉默了一会儿。

“你先说?”阿喻试探的问了一句。

白琊理了理领口,“让你和我捆cp,你觉得失望么?” 

阿喻愣了愣,随后笑了笑;“不会,我倒是觉得委屈你了。”

白琊叹了口气,随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点上。不是什么很呛鼻的味道,反而带着清新的薄荷味:“我再怎么才情满世,我也只是个幕后编剧,终究无法与你站在一个台阶上。我们是不同的人。”

白琊虽点了烟,却没有抽,只是让火焰静静燃烧着烟草,吐着一缕缕烟白的香。

“我从决定不当演员的那天起,我就已经做好了做幕后工作者的觉悟了。”

“…为什么?”阿喻不解。

白琊在烟草即将燃尽的一刻吸了一口,随后弹掉了烟灰。

“笔名叫Mr.L的小说家?知道么?”

阿喻点了点头:“我的中学时期。但是现在…”

“他死了。因为有才华却无人欣赏。抑郁症自杀的,”顿了顿,他再一次吸了一口,随后吐了出来,“我做编剧都是为了他。完成他未完成的愿望。”

阿喻在白琊脸上第一次看见了名为“苦笑”的表情。那张平日书写着不羁与高傲的脸此刻洒满了属于苦涩的墨汁。

“我不知道对不对,甚至放弃了表演事业。哈,但是为什么看见你就看见了以前的影子。这也许就是我欣赏你的原因。我不知道。”

那个时候是自己还朝气蓬勃, 对娱乐圈的一切充满着向往,希望可以完美的演绎一个角色。做一个尽职的演员。把原本的角色投映在荧幕上,把文字化成形象。

而相当重要的精神支柱就如此消失了。

得到消息的那天白琊毕业接了剧本,在试镜后打开手机,新闻却蹦出来“Mr.L”自杀的消息。那一刻,白琊很混乱,金黄的眸子出现了迷茫,如同迷雾般遮住了原本清澈的眼眸。《麦克白》中战场上的迷雾,或许就那么蒙住了白琊的心。他放弃了这个可以让他一举成名的剧本,再次修习了文学专业,想要为他圆梦。

可是为什么是他?为什么不是自己?

那个时候自己安慰说没事的,写剧本也关系到整一个电视剧或电影的拍摄。他相信每个演员都会尽力诠释角色。

终究是太年轻,涉世不足。

在第一本剧本问世并被导演赏识后,白琊才发现了,自己心中那个“圣地”,那个演绎角色的地方,却成为了失去照料的花园,破败不堪。所有人哪顾什么角色!自己能出名,自己能赚钱,管他演成什么样!更多的人甚至已演员矛盾为话题增加热度。到最后影片问世,影评尽说是编剧的错!

他想改变,所以他不再是对娱乐圈抱着曾经的热忱,而是已审判者的身份去看待每一个消极怠工的演员。直到遇到了顾喻。

一是因为演员是自己挑选的,二是他经常看见顾喻边拿剧本边吃饭,休息时也都拿着剧本。而且上面不仅有白琊群体开课时对于自己角色的批注,还有别的。大到男二,小到一个卖油翁的神情。

他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所以第一眼就有种心动的感觉。

“白琊。人为自己活着。想做就做。你去诠释一个角色也是圆了他的梦。”阿喻平静的说着,接着一厘米的身高差,捧住了白琊的脸。在额前落下一吻。

“想做就做吧。每个编剧都和你一样,想要有真正的,活生生的角色。”

白琊喃喃了两句。随后轻笑了两声,拨开了阿喻的手。

“阿喻,等我,”他掷地有声的说,“等我,我会和你一起。”

阿喻被白琊送出了国,而且白琊勒令一定不准关注一切国内的信息,等一年就让自己回来。而阿喻也相信白琊。白琊清澈的眸子,不会骗人。而白琊也一定明白了。

阿喻从懒人沙发上挣扎的坐起来,随后拿起了一边的日历。

嗯…今天是第363天,还有两天,就可以回国了。

已经和白琊363天没有面对面,作为白琊的另一半,还是挺想快点回国。阿喻正准备给白琊打个电话,白琊就自己打来了。阿喻哼笑了一声,摁下了绿色的接通键。

“喂?想我了么阿喻?”“哪能不想呢?又干嘛呢?”

白琊那边嗤笑了两声:“今天下午有一班飞机哈,你明天就能到空桑,怎么不想回来?”

阿喻连忙接话:“回回回我马上订机票!”

飞机上人很少,而下了飞机阿喻也没看见白琊接机的身影,倒是有几个粉丝认出了阿喻,被缠了一会,才打到车,去白琊给的地址。

阿喻摸了摸口袋,里面有一个戒指盒。而里面是一对钻戒。是阿喻到外国专门找工匠打的。自己与白琊十指相扣,这个指环只有白琊能戴。

阿喻到了地点,寄存了行李箱,手插在黑色的风衣里,鸭舌帽反着戴,又戴了墨镜,穿了白卫衣。看排场,应该是一个发布会的现场,而现场早已人山人海,又全部都是妹子,阿喻一个一米九的大个,却没人注意他。

不错,应该是白琊的发布会了。但是……他还是编剧么?

乐声响起,主持人客套的说完了话,随后就是演员的出场。但是很显然,所有的人都在等着那个压轴。

会是他么?

屏幕大门被打开。一个穿着《月长行》剑客服饰的人漫步走出。

是他。

是白琊。

这一次是《月长行》的番外短电影,而主要已剑客为主题。而出演剑客的,是著名编剧白琊。

阿喻扶了扶墨镜,却被眼尖的白琊发现,白琊笑了两声,随后看似无意实则有心的说了一句:

“出来吧,阿喻?”

阿喻也笑了笑,随后摘了墨镜,脱了帽子。

“是阿喻!!!!”“阿喻!!!!”

阿喻三两步上了舞台,拿了一个话筒,随后对白琊说了一句:“三百六十三天未见面,白琊,你令我等的好苦。是不是应该补偿什么?”

台下瞬间从“阿喻”和“白琊”的呼声转为“鲜白是真的!”

阿喻抛了个wink:“感谢我们的粉!但是这么久没发糖,现在就来!”

阿喻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了黑丝绒的盒子。

“你愿意么?”

两个人穿着风格迥异的衣服,一个笑的洒脱,一个笑的狡黠。

“对不起啊,阿喻,”

而就在鲜白粉以为正主要否认的那一刻——白琊伸出了左手。

“我太愿意了。”


“白琊老师!听说您这次既担任编剧又担任演员,不会很累么?”

“白琊老师,听您说您这次的剧本是自己写的而不是改编的,是什么契机让您写下的?”

“顾喻老师,您对这词和伴侣搭戏有什么感受!”

白琊摆了摆手,拿起话筒:“的确,我这次担任两种角色,契机,就是我身边的这位。”

顾喻也微微一笑,“这样很好啊,吻戏就可以来真的啦~”

两个人相互对视了一眼,把对方的笑颜映在了自己的眼眸中。


评论(10)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子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